close

什麼是工作?

你為什麼要工作? ※癈話※ 吃飯呀!

小武做SOHO快十年了 

很多人這樣問:【小武,你怎不去大公司上班呀!依你的能力,去大公司一定可以大放異彩】

我也知道呀!問題老闆不要我!

為什麼不要?
因為我只有【高中夜間部畢業】履歷表就先把我給打死了,還先別講見到主管!

也有人這樣講:【小武你怎不開公司呢?你這些技術,開公司一定有所做為!】

為什麼不要?  
開公司不用錢哦?公司的資金決定了企業的格局,如果我選擇投入三十萬開一家公司,而換得每個月三到五萬的收入,我可能先選擇【零資金】一個月三萬到五萬的收入,最少我不用去擔那【三十萬】可能損失的風險!

最近人家這樣問:【之前你沒學歷,但現在你有經歷,那怎不考慮看看在去找一些公司看看呢?】

我沒有說我不要!只是因為我今年三十歲了,當初叫【學經歷】不足,現在是人老人家不要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企業對人才的投資讓我一直感到困惑?
像是網路市場,至今很多企業還是摸不著頭緒,而當他們在選擇人才時,會因為一些網路的流傳或是【不入流的建議】而對陌生市場感到恐懼,對於這樣的情況在於人才的應用以及選擇就會出現盲點!

認為只要是一個大學生就可以駕馭網路市場 =.= ( 對不起哦!我不是說大學生沒本事!! )
這是有領域性的問題,就好比都是高中生來講,你是希望一個廣告設計出來的學生,還是一個普通高中的學生,那一個對公司的幫助比較大!
這在傻的老闆也會選擇!
可惜一走到了【網路這塊市場】不好意思:老師沒教! 老闆也不會選了 =.=

對於台灣的有關【業務環境】真的是很差~

多數的企業給業務的【福利】【保障】【教育】【訓練】這四個基本點
都很差!

你要業務去開拓市場,總要給點工具吧!
【低底薪 高獎金 = 不穩定工作】

哇咧~ 有時候真覺得業務不是人幹的!

業務走到最後升上經理了,收入也不會必較多,反而責任更大!
小武之前就在某企業就職經理一職!

做業務一個月有個四萬左右,其實很輕鬆!基本上對自己付責就好了~

升上經理~ 二萬底薪調到 三萬五千塊底薪,看起來是很好!

屁啦!問題多了!

老闆叫你提出行銷企劃方案改善公司業績,結果提出來了~

老闆就開罵了:請你是要你幫公司多賺一點錢,不是叫你幫公司花錢!!!

哇咧~叫我寫企劃改善,還沒看完就跟你講這句!

也是啦!高中學歷也只能在一類小公司幹主管 =.=

唉~還好有點技能!過過日子還行~~

其實做SOHO並沒想像中那麼輕鬆,SOHO基本上就是一個公司的循環體
在一個人身上全要做完!

客戶自己找、客服自己做、做帳自己來、產品自己生產,年終尾牙還得請沒得吃沒得抽獎 =.=

【標準宅男】還好結婚了,不然我看還沒得交女朋友!

公司的行態可以說是一種強大的市場應變系統

個人行態對於市場的應變力實在很辛苦

以前修修電腦就有錢賺 做做網頁就幾萬塊
現在做個網站做個半死看有沒有收到一萬塊 =.=

以前去教一堂個一小時一千二八塊!哇咧~現在教一堂變八百~

基礎入門的還可能只有四百五=.=

真轉換跑道不做資訊,又像是一個癈人,選擇專業領域找出路,老闆還不一定要你!

工作難找~~~ 老闆不要我~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i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