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章引用於:哇邦!網路行銷工作室

開場白:關於網路行銷


小武是團隊中的表面領袖,原因是多數的網路行銷行銷面執行是由我主導,所以多數都由小武主動與團隊溝通跟協調,來到達效果,其實wÖwbang團隊有一個黑暗主宰,比我這領袖還狂的人,就是視覺傳達設計師Miss Jan,這篇文章就是在這個黑暗主宰的溫柔威嚇中產生的:



Miss Jan:德老,你做網路行銷的,是不是應該寫一篇簡單一點的文章來告

訴客戶,你的理念呢?


小武:啊~簡單怎寫呀!行銷是一門管理統計學,需要很多的數據去證明行

銷的可行性......(講了十分鐘~)


Miss Jan :嗯嗯!好我都知道,我也明白,那你什麼時候給我?


小武:(十分鐘白講了~!)哦!好~~~


※創意工作者一直都是很天馬行空的,面對這務實執行能力強的團員,有如馭

 馬的鞭子,你不聽還不行~

【進場】


小武曾經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了【多少準備】【多少代價】,那小武的這篇文章,就由這做為【網路行銷】的入門,你也可以當做這是一個在【行銷】上的入
門,網路行銷本來就是行銷學的一種,只是應用上的平台不同,所以理論上的通用的,我想通用應該就可以符合大多數人對於網路行銷上的需要!


【規格決定了市場定位】


網路行銷可以使用很多種的平台去產生行銷上的過程:BLOG行銷,SEO行銷,EDM電子郵件事銷,入口網站AD行銷,大型電子商務平台【如:YAHOO超級商城】....我們把這樣當成是一種工具,或許也可以當作一種平台!


那規格是什麼,我們在買手機你一定會了解手機的功能以及操作,是否適合自己的需求,如果因為便宜你買了不適合的手機,那就是一種失敗的投資,你必定
還會在投資一筆錢在去選擇一隻適合自己的手機,如果你選的手機規格太高,不容易操作,或是不會操作,那你這項投資也是失敗的,因為你花出去的錢並沒法達到
【效率】!


你了解你的市場定位嗎?這些定位是一門大學問:(應用價值+技術價值+產品成本)-(產品風險* 市場競爭性)*(1/市場的容積率)=價格策略


- 上面這公式是小武的公式,書上找沒有,你認同就是了,不認同當參考 -


當所有的數據擬出來之後會產生你在價格上的策略,這樣的一個策略定義了你的未來走向,而你每一個階段因為技術價值的不同,應用價值的不同或是創意價
值的不同,就需要做出去市場價格的調整以及應變,你也別以為當產品互相競爭的同時,真正獲益的一定是客戶,一般創業在做行銷的同時,這些成本考量以及風險
考量都會考慮進去,當開始發現某一種產品開始大量促銷時,那一定是應用價值或是技術價值產生了變數,你真以為你買到了便宜嗎?


※有一天我的團隊告訴我:哇~我們買到一台32吋LCD全新的不到一萬塊,我看了一下品牌以及規格之後笑了一下,轉頭就走人了,他們真的買便宜了嗎?若仔細的看看其中的規格,不難發現這些技術己經不在具有市場競爭力,而技術價值己經為0,而廠商也只會在這個時候做出促銷!


※又有一天有一個朋友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我才剛買下來的外接式硬碟,650G我買了2050元,而網拍價只要1950元,這個朋友笑了我一下:啊~你不是網路達人,你怎麼還會買貴?我也笑了一下沒理他!


這朋友事後丟了一個無線滑鼠因為找不到服務商,希望能協助送修,也有心理準備可能要高額的送修費!


最後滑鼠回來了,原本要三百塊的送修費也不需要付費了!這朋友問我送給誰修的,為什麼原本要維修費的最後不用了?


我的回答是:就是你那天笑我買貴的那家廠商,你知道我是達人,他們也知道我是達人,他們賺我的錢,賺的一定是對我的【服務】,他們很清楚我比誰更了
解市場價格,但他們比任何人更了解如何為我提供更適當的【服務】,而我因為多付了那一百塊,換回來的是更多的方便以及體貼,當有問題時我比任何人少付出
【代價】,你因為省了那一百塊,你確多了更多的困擾以及麻煩!


你看到你是什麼樣的市場、規格、跟定位了嗎?



【選對你的平台】


在不同的產品以及規格,你要考慮清楚你需要的平台,並且把這個平台視為你的成本風險,套入公式中,取得一種平衡,當你的市場容積率太小,那你的價差
就應該要大,因為你只提供少數有需要的客戶,那你應該更重視你的服務,一般的拍賣或是大型電子商務平台就更加不適合你,專業形像的網站以及seo關鍵字服
務就更加的適合你!


當你的技術價值低,競爭市場性大,那你應該選擇較低成本而流量大的平台,像是拍賣或是超級商城,來減少你的平台成本,把多數的成本轉架在曝光的手段上面,由於你的競爭對手更多或競爭性越大時,你要創造的是量以及【習慣性消費客戶】來穩定你的事業發展力以及延展力!


【網路行銷-經營重於行銷】


網路在最初的投入金額不像店面的投資金那麼樣的龐大,但是店面產生的效應是十分直接的,網路行銷則反之,初期的投入成本雖然不高,但是沒有店面效應
相對市場反應並不直接,如果你要立即得到市場上的反應,你要投入成本也會提高,有時投入的資金可能比店面更大,我們給客戶的建議通常希望客戶先做好【準備
工作】,用半經營半行銷的方式,漸進式的攻入市場,如果你還沒準備好就做大量的曝光行為,就有可能受到市場的負向反應,這其實是十分不好的!


【網路行銷 - 沒人要你面面俱到】


準備好了嗎?並不是要你面面俱到,其實很多時候網路行銷,反而並不會考慮到面面俱到,通常是在網友反饋的同時,進行改進這樣的手段可以得到更大的市
場認同,準備 -
是說你是不是了解,市場會產生什麼樣的反應,而你如何去做應對,準備不是墨守成規,而是一種應變能力,多數的人在經營網路事業的同時,往往呼略了這個問
題,反而對客戶彈出了一句話:為什麼會有這個問題,我們的客戶都不會有這樣的問題。你是在告訴客戶他想太多嗎?那大概是你想的不夠多,而你注定要被市場淘
汰!



【網路行銷 - 沒有成功的法則】


我們經營看到很多廣告,都會說你看我們的客戶怎樣成功,把所有的案例叫做【成功案例】,它是個案例,並不是法則,尊循這些案例,你最後得到的可能是
一切成空,網路只是一種行銷的工具,一個平台,一種舞台,人都有手有腳,你如何在這個舞台上吸引你的客戶群,往往並不是你光鮮的外表,所有的成功案例也往
往沒有那麼的炫麗,更多的是務實,誠懇!


務實,誠懇?對行銷有什麼幫助?他幫忙你留下一個容易接受的印象,之後你要做的只是很簡單的差異化,就能達到行銷上的目的!



【網路行銷的差異化迷思】


差異化是一個很虛的東西,虛的東西他只做了一固動作【引】,好比是店面的招牌,別人看到你的招牌進來了,但是成也招牌,敗也是招牌,你整體的策略面錯了,你掛出去的招牌別人只會說:那只是個晃子,不要去當那個招牌下的傻瓜!


在競爭的市場我們經常在談的是你跟競爭對手的差異在那?很多的創業者,往往向這個錯誤的方向去思考,你應該思考的是,我的客戶可以在我這得到什麼,
當客戶了解當他有須求時,很自然的想到你,而你的差異化自然就出現了,這時候出現的差異化才是你的招牌,胡口就來的差異化,最後只是掛羊頭賣狗肉不是嗎?



【結語】


實在不好意思,因為Miss
Jan交代:「麻煩你不要給我一堆數據,請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。」小武就簡略的提出我對網路行銷幾個粗略的概觀讓各位參考,希望對您有所幫助!我們更希望
是能夠把過度放大效果的服務拉回來,其實許多的服務他都只是一種方式,往往在操作及經營的人不同結果都是大不相同,在你看到許多成功案例的同時,你是否看
到其他的【慘案】同時的發生,在wÖwbang的理念你會看到許多的成功案例,但你也會到wÖwbang底下許多的慘案,【總結經驗】是企業成長的必經過程。


往往看見別人的成功,在台下的你只有掌聲,失敗則是一種經歷,在失敗中我們可以總結更多的經驗,他們成長了,看到這些過程你也成長了,你會看見wÖwbang團隊在企劃失敗的沮喪,但你更為看見wÖwbang不惜代價重新站起來為客戶重擬企劃以及執行的整個過程,wÖwbang是你在網路創業過程的伙伴,你會深深感覺到我們是你們公司的一體,我們對案件處理的堅持,所有的路是打出來的,在事業的經營沒有真正的高手,只有努力堅辛的過程!


在這路上你不會孤單,你可能不是我們的客戶,但我們願意分享我們在行銷上的經驗,免費提供你在這方面的咨詢!



wÖwbang網路行銷工作室 的經營理念:

關心您所關心 因此我們更關注您的顧客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i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