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這段時間小武見到了一些所謂的【大老闆】

這些老闆的投資金額差不多在三百萬至二千萬之間!

差不多在二個星期內,我見到了四位!而為什麼要見小武呢?

其實很單純,因為他們希望用使用【網路行銷】來達成他們產品上的銷售

不過他們全都犯了一個毛病!

什麼毛病呢? 當我尋問他們,實體目前的運作模式以及產品的市場定位是什麼?

統一的回答是:你不用管那麼多,你只要告訴我,你如何在網路上運作!給我你的【企劃】



對小武來講,這是並不是一個有智慧的【創業者】會說出來的話

有錢並不是老大,【錢】只是一種資源,但小武仍然犯了一些小毛病,就是直接回答,那我
沒辨法解決你的問題!

【沒有準備的預算】、【沒有行銷的主體策略】、【沒有準備失敗的應變準備】

多數只是給我一句:我們做大生意的,我們並不在乎這些預算!我只要知道怎麼做!

這對小武來說,跟本是一句空話【為什麼?】

因為他將把企業的失敗,歸咎於【廣告】

企業的失敗,廣告只會是一部分而不是必然

而我深信這類的的成功只會是【一時】與【偶然】


但這些跟BLOG的行銷通論有什麼關係呢?

有關係!

BLOG在行銷時,風格一定不會是【重點】

你無謂的在部落格【宣揚】也不會造就【成功】

很有可能你會覺得,在小武的部落格你看到了【好像是成功】

因為你看到小武在無名的設計與其他人的【差異化】但【差異】只是一種機會,是一種

必然性的行為~

部落格本身是成功的,但部落格是否己經達到了【商業性的價值】?

如果用這點來考量,那基本上小武的無名是【失敗】的~

雖然小武在人氣以及回應各方便的表現,己經遠遠超越其他的同行!

但事業經營是須要結果的,結果是小武並沒有因為人氣,以及回應中獲得更多的【效益】

那這樣的部落格行銷,仍然是【失敗】!


小武多數的案件並不來至於無名!而在於其他的營銷方面及其他的部落格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部落格創造的是【話題價值】分享的【附加效應】

如果是這樣,那部落格只是一個【輔助囉?】是的!

部落格只是一個輔助,所以在策略性的應用,因該放在加深【印象】或是產品的應用與說明

來達到市場的刺激反應!而不是【主導性的】行銷模式


還是不懂?也就是商品本身希望直接在部落格就達成,成交!這是不適當的行為!

我之前在另一個部落格看到【人氣就對於商機】這句話,對小武來說!幾乎有點空洞

能確定的是,在小武出現在無名時,他的單日人氣約有二萬到三萬人!

在五月時,他平均的人氣差不多是二千到三千人

在六月時,幾乎看不見他的蹤跡!

他只使用了【人氣】做為一個話題!

這是很好的開始!

基本上小武在最初進入無名時,也是使用【人氣】做為話題得以達到快速的發展

但在25天後就立即的調整策略方針

把【話題】修正為【分享】【教育】上面!

強化部落格的FANS結構

事實上小武可以在久一點轉換這樣的策略!

但是~!小武在一些細小的無名轉變的情況發現,無名將大動作的修正他的計數器系統

以及誰來我家的功能!

那表示【人氣】將會有另一波的轉變!

部落格是一個很【個體】的工具!

而當他成為行銷工具時,就必須反應市場以及你所在平台的部落格生態!

不要擔心你的部落格會【很醜】

因為那一定不是行銷上的重點

在無名有百分之七十三的人,對於風格的反應是很遲鈍以及反應的!

在無名有百分之七十八的人,對於文章!是沒有感覺的~~呵!

在無名有百分之六十九對【照片】是感興趣的!

在無名有百分之六十三對【免費】是有會有行動

在無名有百分之八十 瀏覽一個無名平均瀏覽時間是不到二十秒的!

所以在無名,你如果在五秒中抓住對於的眼睛,在十秒內完成你的產品表達!

如果在沒有感覺到的商業行為的情況中,達到消費動機,導引到消費程序!~

掌握這樣的基本要領,多數的行銷是會成功的 ^^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i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